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布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生命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确保学院就业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按照《2024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要求,2024年3月12日,学院在一教312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布置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毕业生辅导员围绕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布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霜梅主持。

会上,参会的领导老师围绕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享了各自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推进全员抓就业和如何进一步高效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和专场招聘安排进行商讨,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赵博老师对学院近期毕业生工作签约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关注了就业意愿不明显的学生和准备考研复试、调剂学生的动态。他指出,对于就业困难学生,需加强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明确职业方向;对于考研学生,应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他们顺利应对考试和调剂,此外,他还围绕学院就业工作的疑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欣深入解读了《长春师范大学 2024 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汇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他通过一系列详细的数据,全面展示了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学生的学业现状、考研情况以及毕业要求,对未来的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客观预测,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副院长莫金钢在会议上指出,就业工作需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员抓就业的要求得到切实执行。他提出,为了更有效地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可以采取导师负责制的方式。通过导师与学生建立紧密的联系,不仅可以在学业上给予指导,还可以在职业规划、就业信息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以便更好地完成就业帮扶工作。

张丽辉院长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情况,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部署,她强调,要从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角度来看待就业问题;要深刻树立起专业建设与就业工作不可分的意识,以就业工作为抓手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要激发和调动学院教职工全员抓就业意识,形成工作机制并不断完善和推进落实;要抓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调动学院教师力量,精准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挖掘资源;要利用学院企业合作、校友会等各类平台,加强校企联动,增加学生就业岗位。

党总支书记程霜梅强调,学生就业是重要民生工程,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今天的会议不仅仅是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研讨会、布置会,更是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吹响了冲锋号,打响了发令枪。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勇担当,通力合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对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全员参与抓就业、转变学生就业思想促就业、访企拓岗提质量等具体工作要求,为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毕业生创造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线677号  邮编:1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