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

专业介绍: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立足吉林,面向全国,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师德修养和生物教育情怀,掌握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和生物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备教学反思能力和创新精神、持续学习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够在城乡从事中学生物学教育教学与班级管理的骨干教师。该专业2014年被评为“吉林省品牌专业”,2018年被认定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立项建设专业”,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2023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主要课程:课程设置主要包括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生态学、生物课程与教学论和生物微格训练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初高级中学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还可考取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本科专业:生物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立足吉林、服务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好的数理化基础,掌握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生物制药、食品、园艺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设置主要包括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和发酵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科研、教学、生物技术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工作,也可考取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长吉北线677号  邮编:130032